新闻动态

园区成功举办“创业在上海”&“创享+”沙龙 ——财务问题知多少

时间:2019-02-18 浏览量:


    215日下午,由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创业在上海”系列活动之“创享+”沙龙——财务问题知多少,在赤峰路孵化基地202会议室举行。

    此次培训特针对同济创业分基金资助的第二十五、二十六批新成立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由园区财务代理老师详细讲解企业财务代理须知,规范企业财务行为。

    邵老师从企业财务的基本知识讲起,在现金管理方面,现金收入要解缴银行,不得坐支;不得谎报用途套取现金,不得白条抵库,不得出借出租账户,不得私设小金库等注意事项。随后,详细讲解了发票相关知识,列举了一系列不正当的发票情况,强调了不按规定开票的严重后果。之后,邵老师就企业关心的企业工商注册后,税务开户的流程,纳税申报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向企业介绍了园区的财务代理须知,告知在座大学生企业注册完成后,须由园区做财务代理。园区财务代理服务的目的,主要是帮助资助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规范财务行为,规避财务风险。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企业提出的海外业务没有发票,小规模纳税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创享+”系列沙龙】

    “创享+”系列沙龙是园区大学生创业服务部联合各业务部门以大学生创业者为主要对象打造的创业服务平台,至今已举办了多次主题活动,均得到了创业者的广泛好评。接下来,我们还将有更多精彩主题内容分享,敬请关注!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