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浦区科技党工委书记王志俊赴同济科技园调研党建工作

时间:2019-01-31 浏览量:


    130日下午,杨浦区科技党工委书记、区科委主任王志俊赴同济科技园调研党建工作,区科委党群科副科长陆军霞陪同调研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学标、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组织委员陈金才、区科委专职党群工作者王海瑛、总支所属同济科技园信息科技产业联合支部书记孔令川及支部委员、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支部副书记潘宇、园区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在钱学标总经理的陪同下,王志俊书记参观了同济科技园党建服务站。徐欢书记感谢王书记及区科技党工委对同济科技园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向王书记介绍了同济科技园党总支围绕创新创业和产业集聚,坚持“党建引领同舟共济、党建服务同心协力、党建凝聚同心同德”的“党建三同理念,重点聚焦大学生创业联合支部和产业联合支部,搭建同济科技园区域化党建联盟,推进创新创业发展,服务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党建服务站开展各类服务项目,力求实现党建浸润细无声,以党建+双创、党建+科技等的方式,把科技政策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延伸服务站的功能。

 

    在党建服务站,王书记和钱总还参加了同济科技园党总支民主生活会。钱总感谢王书记对同济科技园党建工作的指导,感谢广大园区党务工作者对园区党建的参与和支持,表示园区行政积极支持党建工作,提供场地建立党建服务站,党建服务平台已融入园区整体孵化服务体系,党建工作是同济科技园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凝聚企业的粘合剂,党建搭平台,构建区域化党建联盟,引入各方资源,党建引领,助推园区跨越发展,服务园区企业快速成长。


    王书记充分肯定了同济科技园的党建工作,同济科技园根据《杨浦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园区楼宇党群工作服务站的要求,党建服务站在国康路46弄同济科技大厦104室已建成,希望下一步党建服务站转起来活起来,小站点实现大服务。同济科技园党建工作始终有亮点,党总支获得了一系列荣誉,也涌现了张楠等一批优秀企业家和先进党务工作者,做到了园区发展强带动党建强,党建强促进园区发展强,要让党建服务站发挥凝心聚力的实质功能,引入各方资源,将党建服务与孵化服务深度融合,助力园区和双创企业发展。

 

    王书记还调研了同济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普角。在同济科技大厦二楼同济科技园创新中心,同济科技园同星荟总经理潘宇介绍了科普角以大屏为窗口,以科普中国为基础,围绕园区科技企业前沿科学技术为内容,打造不同模式、分区域动态显示文本、图片和视频信息的线上多媒体科普平台。在展览区,展示人工智能、科普视听、公共管理、大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大数据等相关领域内的前沿科技。王书记希望科普角以科普为内容,以服务为宗旨,搭建园区科普服务平台,可以集成整合杨浦区各类科普资源,面向众多园区企业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服务活动。

 

 

    王书记调研了同济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入驻的团队项目。同济科技园创新中心,作为园区创新创业孵化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园区全新打造的专业服务水平高、创新资源配置优、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创业示范平台,致力于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探索发展的实践平台。王书记对团队项目的自主研发能力给予充分肯定,肯定了同济科技园创新中心秉承同济科技园以“孵化科技创新企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为己任的理念,依托同济大学发掘创新创业资源,以创新创业人才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一系列双创服务,努力建设成为众创空间知名品牌。创新中心可以与党建服务站联动起来,以党建+科普的模式,共同致力于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服务助力园区和双创企业发展,紧紧围绕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发展战略,切实服务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