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浦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明依赴同济科技园调研民营企业

时间:2018-12-29 浏览量:

    1228日下午,杨浦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明依来到同济科技园赤峰路孵化基地调研,深入了解民营企业需求。园区8家创业上海济辰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上海沐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同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科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同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庚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参加调研,杨浦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力、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兼总经理助理陪同


    明依局长首先对同济科技园及各民营企业参加此次调研表示感谢,她说,大调研工作是根据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针对企业存在的各种问题,认真听取诉求,虚心听取意见,着实解决问题。近年来,杨浦区依托“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历史传承,坚持“三区联动、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同济大学和同济科技园在里面也发挥了一定作用,杨浦区正在深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政府管理和企业发展共赢的新格局。

    上海济辰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维勇,刚刚获得2018 “感动同济”人物提名奖。他提出了民营企业税收负担、社保等用工成本偏高、市场竞争尤其是招投标存在一定劣势等的困惑,呼吁政府部门是否可以针对小微企业的社保专门给予一定补贴,在市场招投标的过程中,是否针对一些政府项目在设定招投标对象时,对民营企业给予一定的市场准入。

    上海沐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振是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唐氏综合征委员会执行主任,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沐月公司是中国儿童康复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改善国内儿童康复行业的现状。他提出了创业期间的艰辛与困惑,民营企业需要资金、政策等在内的政府各方面的支持。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总经理郭一丁指出,国评院是非企业、非盈利、公益性、专业化、有重大影响力的第三方评估认证服务机构。某种程度上说,民非组织也应该享受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还诉求园区能有代办人力资源等相关事务的窗口和人员,以此方便广大园区企业、企业员工。

    上海同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华提出,园区党建搭平台,聚集了很多的资源为企业提供服务,诉求政府职能部门是否可以以同济科技园为示范,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府各种资源的对接,让民营企业对有关政策应享尽享。上海科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冉说,自己的企业在招聘外籍员工时,政府办事效率还是没有充分得以提高,人民币入境管理、教育资质等的审批都这么坚持原则,是否可以在某些领域寻求一定的政策突破。

    庚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部娟介绍了智能碾米机如何根据老、中、青不同用户,自动碾出糙米和精米,提出了以粮食为主自动售卖的新零售模式,需求能否进入各社区宣传推广。上海同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坤,介绍了自主研发的新型纳米生物医药技术平台开发的微针技术,提出了公司面临研发资金短缺、需求医疗试验平台的困境,期待能破解民企融资难题。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支部书记周海岳,介绍了公司开发桥梁软件,致力于桥梁建设信息化,提出了公司在资金和人才方面的困惑,员工在人才落户、子女就学等方面有较大压力,不利于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


    听了企业的介绍,记下了企业各自的诉求,明依局长表示收获满满,也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对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勇气感到赞叹,同济科技园的创业者就像同济大学一样,有关系到民生和国家发展的,感受到了创业人的情怀。感受到了政府部门还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放管服,政府有关部门应该直接服务社会领域,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创新活力高地。针对企业反映出来的问题,还听到了一些建议,回去会认真做好梳理,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探索和对接,有些还需要点对点的直接落实,有些困难也会带到区级有关部门。相信同济科技园的民营企业,在杨浦、在上海能够得到蓬勃发展,未来谱写新时代上海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