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第二十六批大学生创业项目立项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8-12-27 浏览量:


    1226日,同济创业分基金第二十六批大学生创业项目立项签约仪式在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二号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斌教授,同济创业分基金秘书长、同济控股副总经理戴大勇,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公司总经理赵念,副总经理金路,同济创业分基金副秘书长、同济控股园区发展部经理马伟光,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副理事长董和刚出席仪式。


金路与股权资助团队签订资助协议

    同济创业分基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各服务平台负责老师及第二十六批立项资助的十六个创业团队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周斌首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向各位获得立项的创业者表示祝贺。他说到,本批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具有紧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高科技含量、从自身所学专业背景出发以及符合国家发展趋势的特点,这为后期项目在市场上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周斌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相关情况,表示愿意为各位创业者提供导师、实验室、课程等多方面资源,帮助企业成长。最后,他希望各位能作为创业前辈给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和团队开展指导,并提供创业实践的机会,共同推动同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赵念向各位创业者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的情况。他说到,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着鲜明的同济特色和强烈的使命感,紧紧围绕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宗旨,同时在开展服务过程中,深入了解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资源对接。赵念希望孵化器的专业服务能帮助企业发展并获得企业认可,陪伴企业共同成长。最后,他祝愿大家创业成功。


    戴大勇首先向本批获得立项的团队表示祝贺,并热烈欢迎各位创业者加入到同济科创联这个创业大家庭中。他说到,现在创业项目质量越来越好,创业者自身的创业素质也越来越高,对此要感谢创新创业学院在前端教育工作中的付出。他表示,在座的各位是幸运的一代人,处于好的时代,并且同济大学的创新创业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这让同济创业者拥有了强大有力的支撑。同时,戴大勇向创业者分享了三点感悟:第一,创业没有失败者,除了企业经营性指标,创业经历本身也是创业者宝贵的人生财富;第二,创业要聚焦,专注和深耕于自己擅长的领域;第三,创业要有格局,格局足够大、胸怀足够宽广才能让创业事业做得长远。最后,戴大勇预祝各位创业者能在创业之路上获得成功。

    随后,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的相关老师就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企业注册登记、项目申报、财务管理等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董和刚介绍了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的服务内容和开展情况。与会者现场展开交流,气氛热烈。项目签约后,受资助项目将成立公司,入驻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