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敏 赴同济科技园调研民营企业

时间:2018-12-20 浏览量:


   1219日上午,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敏赴同济科技园调研民营企业,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陪同参加调研。


   在赤峰路孵化基地,上海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田明星、财务经理李玲,分别介绍了公司专注现代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形成了以创新性生物药以及重要制剂研发生产为核心,在试剂流通和医疗服务领域拥有竞争优势的专业生物企业,提出了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需要公租房租赁和居住证办理的政策信息的建议。


    上海同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金波,介绍了公司以国内外展台生产设计服务为业务核心,结合品牌推广、展览展示、活动策划以及网络营销等业务模块的整合,致力于展台设计的创新、可循环利用展台的研究开发。需求方面,希望街道和社区向会展设计企业进一步开放空间,投身社区的微更新。


   在四平路同济联合广场,入驻在同济工程咨询众创空间的上海诺合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强,介绍了公司从事旅游地产城市规划设计。建议将城市社区管理经验输出到社区,小微企业也能在员工享受人才政策上有一定突破,让小微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上海济安交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涛,介绍公司致力于交通系统工程科技的开发与应用,专业从事交通领域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与培训。同时提出在员工的稳定性上存在一定困惑,针对小微企业难以获得公租房租赁的困境,建议通过园区或相关部门搭建平台,直接租赁取得公租房后,再行考核奖励给企业。


   上海同岩土木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爱玺、总经理秘书陆媛,分别介绍了公司获得上海市首批挂牌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过程,目前致力于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全寿命周期一体化管理平台研发与决策服务,聚焦大数据平台建设以及数据采集设备的研发,服务领域涵盖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建设、核电安全等情况。提出人才和资金问题限制了企业的发展,在需求上建议民营企业在吸引和留住人才、融资问题上能得到更多渠道。


    上海同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烨,介绍了公司研发的股市人工智能搜索技术,致力于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希望能在更广的空间将自己研发的产品和技术推广应有。


    陈敏副书记分别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家企业的创新精神、创造活力,指出民营经济一直是提升区域创新活力的主力军。不时记录着企业反映出来的问题,表示将积极反映企业的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在党建群建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希望企业进一步抓住机遇,紧紧依托同济大学的学科和技术优势,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在四平路街道、在同济科技园不断成长,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贡献。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