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享+”活动——企业信用管理、应收账款催收、个税改革分享会

时间:2018-12-18 浏览量:

    1215日下午,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与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创享+”活动——企业信用管理、应收账款催收、个税改革分享会在彰武路1号同济大厦A5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诚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斌律师和资深注册会计师许燕飞,为同济校友和园区企业做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聚焦企业信用管理、应收账款催收及个税改革中的若干问题,旨在帮助校友和园区企业获得可持续性地现金流改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坏账回收率;此外,让校友和园区企业及时掌握最新的个税新政,优化个税体系,规避纳税分享。


    活动开始,我园区大学生创业服务部的老师介绍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各服务平台的具体内容,帮助同济校友了解到同济孵化器的同时,也帮助他们了解到最新的创业政策。


    接着,刘斌律师介绍了企业应收账款对企业资产质量,资金周转以及经济效益的影响。他指出,企业要保证自身的现金流就必须加强应收账款的请收力度,提高催收债款的质量。面对债务催收问题上,要建立应对机制,可以与外部机构合作,完善企业自身的债务管理,为企业防控债务风险。


    随后,许燕飞通过案例分享,让在场人员对个税政策的深度、广度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在减少企业和个人的税务风险的同时,有利于对各职级员工给予有效激励。同时,提升企业整体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

    服务介绍和嘉宾分享期间,各嘉宾针对在场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与困惑,一一给予了解答,同济校友与企业间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创享+”系列沙龙】

    “创享+”系列沙龙是园区大学生创业服务部联合各业务部门以大学生创业者为主要对象打造的创业服务平台,至今已举办了多次主题活动,均得到了创业者的广泛好评。接下来,我们还将有更多精彩主题内容分享,敬请关注!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