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国光调研 同济科技园党建服务站及园区民营企业

时间:2018-12-11 浏览量:



   1210日下午,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赴同济科技园调研园区创新中心及民营企业,四平路街道团工委书记胡琦、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同济科技园创新中心负责人潘宇陪同参加调研。


    在同济科技创新中心,中心负责人潘宇介绍了创新中心是同济科技园创新创业孵化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园全新打造的专业服务水平高、创新资源配置优、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创业示范平台,致力于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探索发展的实践平台。程国光书记肯定了同济科技园创新中心秉承同济科技园以“孵化科技创新企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为己任的理念,勉励创新中心依托高校发掘创新创业资源,服务好创新创业人才。

 

  


    程书记调研了创新中心的团队项目。上海科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剑鸣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创豆智能儿童编程教育积木,演示了智能STEAM教育产品;上海冠茵环境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楠楠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屋顶绿化智能运维系统,系统实现屋顶绿化的智能养护管理,将屋顶绿化的智能系统纳入智慧城市的监测系统,形成城市绿色空间智能网络系统;上海乐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荣斌介绍了通过无人化图书借阅机的社会布点,完成与国家公益图书馆的对接,成为公益图书馆的一种补充和升级。程书记对团队项目的自主研发能力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街道社区文化办和创新屋可以尝试和这些项目充分合作,为四平路街道人文社区、为社区旧区改造进一步注入同济元素、贡献同济力量。

 

  


    程书记还调研了入驻同济科技大厦的部分园区民营企业。上海筑邦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敬礼介绍了公司致力于土木工程试验室规划设计、反力墙与反力平台设计与施工、教学科研成套试验系统和虚拟仿真实验系统相关产品与服务的推广工程监测平台实验室,查看了房屋安全实时监测预警系统,观看了虚拟仿真实验系统这一虚拟教学平台,现场感受了建筑三维展示与漫游技术在上海同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果蔬行业部行业总监刘菲介绍了同臣环保的三大核心产品系列,叠螺式污泥脱水机、超高压弹性压榨机及高效纤维滤布滤池,以及遍布全球的一些项目案例;并就公司创业十年间的历程、取得的荣誉资质、良好的企业文化等做了介绍。在上海同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东介绍了公司专注于实验室智能通风系统,系统可提供从通风方案规划咨询、图纸设计、现场施工调试、验收维护全套产品与技术服务。


    程书记详细了解了这些企业的经营情况,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程书记表示,杨浦区发布了《关于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民营经济创新活力高地的行动计划》,围绕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的目标,提出了26条政策举措,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平路街道也将积极配合同济科技园、区科委、区各级职能部门等,做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四平路街道可以搭建辖区大型国企与科技民营企业精准对接的平台,促成双方“大手拉小手”,实现项目就地转化;四平路街道还可以发挥辖区人大代表的作用,让人大代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对接,收集民营企业诉求,可以帮助筑邦测控等向区人大提供议案,解决民营企业的市场准入、资质申请等具体诉求,助推中小民营企业不断发展。


    程国光书记还实地调研了同济科技园党建服务站,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介绍了同济科技园在区委组织部、区科委、区社工委和四平路街道党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根据《杨浦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园区楼宇党群工作服务站的要求,目前在国康路46弄同济科技大厦104室基本建成园区党建服务站,服务站信息化展示等尚在完善之中。程书记指出同济科技园党建服务站通过科技诠释了同济双创新时代新作为,可以和四平路街道四济人家党建服务工作站互动合作。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