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荣获“上海市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示范点”称号

时间:2018-12-11 浏览量: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召开上海市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推进会,上海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被授予“上海市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示范点”称号,这是该工会自荣获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杨浦区总工会十佳非公企业(园区楼宇)示范工会、上海工会职工援助服务分中心(站、点)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后的又一殊荣。今年8月以来,市总工会为了总结两年来非公企业改革的经验和成果,在全市各区街镇层面推荐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示范点的基础上选树出首批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示范点。



这些年来,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在四平路街道总工会和同济科技园党总支的支持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思想理念,将党建工会作为园区特色服务内容之一。

 

邀请杨浦区仲裁院进行劳动争议仲裁实例分享与用工管理实务探讨,帮助创业者有效规避创新创业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及危害,会同街道劳动部门专门召开基层企业参与申报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单位的工作说明会,研究制定了一套在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可复制申报审评模式。

 

在组织开展的环同济双创职工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活动时,将职工文体活动与组织建设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收集职工对服务站点及服务内容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服务工会会员的新需求。

 

通过组织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ECIP)系列活动,举办了精益化管理概念学习、提案评审等讲座,在上海工会一线职工授权发明专利奖励活动中同臣环保刘道广1人就成功申请了8项专利奖励,荣获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交会职工发明专利银奖。

 

与铁岭中学共同建设了环同济职工文体活动基地,与沪东工人文化宫携手联合建设具有基础性、综合性、开放性的职工培训文化品牌的环同济“公益乐学”,举办的“情定七夕,爱在四平”、“携手共建,书香睦邻”等活动成为广大白领职工一个相识、相知的舞台。

 

积极构建“帮扶救助、法律援助、职工维权、文化建设、创业服务”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推进法律服务、医疗服务、文化服务、双创服务“四进”园区,助推“创新、创业、创意”在园区落地生根。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