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国光赴同济科技园调研民营企业

时间:2018-12-07 浏览量:


    127日上午,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来到同济科技园赤峰路孵化基地调研,先后实地走访了上海博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济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万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迈济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庚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叙筑建筑咨询有限公司,与大学生创业型中小微企业开展调研交流,深入了解民营企业需求。四平路街道团工委书记胡琦、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陪同参加调研。

 

  


    在上海博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盖介绍了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了申请人才公寓的需求、特种行业人才办证的手续等。在上海济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绪成介绍了济子远程康复平台,平台主要由四肢康复仪和后台远程指导组成,线上线下相结合,可以实现医院后社区康复、老年人锻炼和脑卒中预警的功能,希望以后为社区提供康复医疗相关服务。在上海万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霄介绍了主营业务和环保领域运营现状,提出了希望得到各种政府服务渠道信息的需求,政府的支持是初创期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资源。在迈济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同演示了公司在打印的客户定制加工的双色打印产品,表示公司致力于STEAM教育、创客教育,可以为学校、社区提供3D打印技术培训课程。在与庚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叙筑建筑咨询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庚米科技总经理田部娟介绍了智能碾米机如何根据老、中、青不同用户,自动碾出糙米和精米,提出了以粮食为主自动售卖的新零售模式;叙筑建筑总经理顾全介绍了建筑设计工作室的模式,提出了希望参与社区微更新的需求。

 

    在调研交流中,程书记详细询问了这些企业的所需所求,介绍了街道在劳动用工、公租房、人才居住证等方面的有关政策,他表示,国家对民营企业尤其是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型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视,会把各企业的需求带回去,会同分管领导商议落实,街道将不断搭建各类平台,积极配合同济科技园、区科委、区各级职能部门等,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及时把最新政策传递到企业,让园区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初创期就能够得到各级政府的帮助,在同济科技园、在四平、在杨浦创业有更多、更强烈的获得感。相信从同济大学、从同济科技园里成长起来的大学生企业更有决心、有信心,踏实发展民族企业,在四平、在杨浦、在上海蓬勃发展、不断壮大,未来谱写新时代上海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