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品牌引领 聚势再发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十五年发展与展望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8-10-15 浏览量:

    1012日下午,“品牌引领 聚势再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十五年发展与展望活动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一楼报告厅圆满举行。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党委书记王震、杨浦区科技党工委书记、区科委主任王志俊、杨浦区社工委书记、区社建办主任林通、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董事长高国武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来自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社会工作委员会、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党工委等的有关领导,同济大学各学院及部分职能单位的负责人,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关领导,部分兄弟科技园、孵化器的有关领导及代表、同济科技园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代表、园区党总支及党建联建共建单位代表、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代表、同济科技园及各基地、同济科技园孵化器的同仁们、有关主流媒体代表等210余人齐聚,共同参与了活动。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海科技孵化器三十周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迎来了第十五个年头。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同济科技园孵化器为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工作提供了支撑,已集聚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集群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成为国内高校科技服务行业的领先者、科技孵化领域的领跑者。

    由园区企业上海咔酷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成立十五周年创作的诗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时首播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十五周年宣传片,十五年的拼搏、十五年的发展浓缩其中。

    活动开始,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代表学校发来视频致辞。吴志强肯定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十五年在孵化服务工作中取得成绩,对服务团队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在同济大学创建“双一流”目标进程中,孵化器能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帮助实现老师创业成果服务于学校战略和地方发展。

    接着,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国武发表致辞。高国武指出,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历经十五年,见证并助推了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完成产值从50亿元到37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依托同济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园区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不断成长的同济创业人,也支持和反哺学校创业,为同济大学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支撑。希望同济科技园孵化器紧紧围绕公司发展大局,继续依托同济,扎根杨浦,把创新创业服务写在祖国大地上,创造新一轮的辉煌。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在致辞中提到,同济科技园孵化器作为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183家中的一家,经过十五年的努力,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在“创·三十年”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表彰大会上,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喜获“杰出成就孵化器奖”,确定了在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阵营中的地位。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将来依托同济大学科研创新优势,对接创新源头,成为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并以创业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能级,成为科技创业者的集聚地,成为区域新兴产业的策源地。

    杨浦区科技党工委书记、区科委主任王志俊在致辞中表示,杨浦双创发展取得的成效离不开杨浦区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杨浦的发展离不开包括杨浦各家科技园、孵化器的参与和奉献。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历经十五年,品牌效应逐渐形成和扩散,吸引了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培养了一大批明星企业,成为上海创业圈里大名鼎鼎的同家军的大本营,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更多的优秀创业者扎根杨浦,共同把杨浦打造成为创新品牌最响亮、创新氛围最浓厚、创新生态最完善的城区。

    随后,总经理钱学标做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十五周年发展与展望报告。钱总在报告中对公司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孵化成果、服务特色进行了回顾,并从聚焦目标企业与深耕专业服务,拓展外围资源与提升品牌效应,着力员工培养与重视效率管理等方面,对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所有来宾共同见证之下,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党委书记王震、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勇共同为同济科技园创新中心项目进行启动。同济科技园创新中心位于中山北二路1121号同济科技大厦2楼,是全新打造的专业服务水平高、创新资源配置优、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创业示范平台,对改善同济创业企业、人才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十五年的成长,见证着一家家园区企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园区企业上海济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的园区企业精彩集锦。接着是园区企业颁奖典礼,六个奖项是给予在创新创业各环节拥有突出成就的企业伙伴们高度肯定。上海同岩土木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学增,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标,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勇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感言。

  

    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朗诗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获得卓越贡献奖,杨浦区社工委书记、区社建办主任林通为获奖企业颁奖。

    上海同岩土木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筑邦测控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科技创新奖,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为获奖企业颁奖。

    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径卫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获得资本成就奖,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马庆为获奖企业颁奖。

    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获得思源情怀奖,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春怡为获奖企业颁奖。

    上海凡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净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新锐之星奖,由《中国孵化器》杂志社总编范伟军为获奖企业颁奖。

   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潘春华、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张维勇、上海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贾梦虹、上海同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张楠获得创业先锋奖,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军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上由公司董事长高国武为九位十年以上司龄的员工颁发“十年员工奉献奖”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同济孵化器发展所具有的忠诚、坚守和敬业的品格。招商部副经理刘丽萍作为老员工代表发表了感言,朴实的语言亦道出了公司员工内心所想表达的感想。

 

    主题分享环节,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吉华和创业接力基金主管合伙人、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副总裁祁玉伟分别做了《科技创新工作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和《创业者的五重修炼》的精彩演讲。

 

    活动期间的节目亦是精彩纷呈,均是精心创造的原创文艺节目,有公司中层以上和员工分别表演的诗朗诵《同舟共济创伟业》、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有园区党员代表本色出演的情景剧《同创共济》,有园区联合工会会员表演的健美操《跃于芳华》,激情洋溢、热力四射的演出纷纷赢得了热烈掌声,大家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表演,无不展现出大家青春澎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聚英才,十五年辉煌开创;匠于心,百万里砥砺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同济孵化器必将继续秉持同舟共济的精神,持续在双创领域中深耕,满怀激情,充满信心,追求卓越,再创伟业!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