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定制式金融”项目路演第12期暨创业导师签约仪式在 同创家园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15 浏览量:

    613日园区“定制式金融”服务之投融资项目路演暨创业导师多对多活动在玉田路2102楼同创家园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思德创投合伙人白柠、上海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钱维锠 、上海昊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颖文 、上海市翰鸿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汪智豪、上海科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斌、青松基金联合创始人董占斌6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作为评审,现场点评指导。吸引了同济校友基金、日臻资产管理、铂泉投资、敬平投资、寅嘉投资等20余家投资机构参加。


参会人员合影


 


 

路演现场

    本次路演活动共有6个创业项目参与,涵盖了新能源、网络科技、建筑设计、等领域。会上,企业通过8分钟路演项目展示及7分钟投资人自由点评问答的形式,参演项目各有特色,代表了各自细分领域的成长力量。项目合伙人、联合创始人激情满满的对项目进行了分享和展示,为参与各方呈现新视角;并与创业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创业导师针对不同的路演项目提出了个性化的问题并发表独到的见解及指导。项目“植物种植科技与设计领域结合的新立体绿化服务”获得了本场活动的最佳优秀路演项目,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副经理潘瑾炜为项目负责人刘启东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园区价值500的企业服务券。活动现场气氛很活跃,大家各抒己见,部分专家和风投机构对一些项目的发展趋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后还将进一步深入对接。


图:企业发展部副经理潘瑾炜为本场最佳优秀项目负责人刘起东颁发荣誉证书及企业服务劵


    接着,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创业导师白柠与上海梵云园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导师钱维锠与上海悦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导师董占斌与上海泷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导师钟斌与上海同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导师赵颖文与上海论稻科技有份有限公司、创业导师汪智豪与上海海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与在孵企业指导协议书。

 

 

图:创业导师与园区孵化企业签约


    路演结束后,投资嘉宾和项目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接洽企业投融资需求的问题。

 

【路演项目介绍】

 

1、电动汽车充电&运营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商        

    “悦电网”专注研发电动汽车充电和运营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充电桩和系列应用软件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和认证。通过用户超级体验的产品和服务,打造“移动端” +“云端” +“电桩” 全方位智能化的电动汽车生态圈,实现用户、场站、运营商的生态共赢。

 

2、像造IPhone一样造房子-装配式钢结构成套技术

     单边螺栓技术:自主研发发明专利,在细分行业技术优势排在世界前列,是目前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连接的最优解决方案。依托口碑优势和销售团队逐步成熟,市场地位已呈现逐步超越同行态势。分层装配式技术:自主研发发明专利,国内独创技术,解决行业痛点,比传统技术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真正适合低层房屋快速装配安装的技术。已在河南有项目落地。屈曲耗能约束支撑技术:自主研发专利,国内独创,在耗能的基础上,保证建筑在震后可以自动回复到原有位置,减少震后修复造价

 

3、 海猪全球租

    平台为海外中长期租房平台&海外管家平台,平台针对华人的租房特点推出了“海猪”,目前开通了澳洲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西雅图、首尔、庆熙。针对华人房产的特点,(海外有房产,但人不在当地。无法自用兼出租)开通管家平台,现在已经获得不少海外管家的申请,并在审核,等待上岗过程。

 

4、阿拉佳,让编程更有趣更易学

    以闯关游戏为主、视频教学为辅、自主学习的编程教育平台,通过B端向少儿用户群体提供大量的把学习编程融合到闯关游戏的课程,课程涵盖阿拉佳自主研发的图形化编程语言、ScratchJavaScriptPython。少儿的作品以动态、可运行的形式通过小程序推送到父母那。B端主要涵盖在线教育平台、线下机构、学校、主题夏令营等,C端通过自媒体等渠道培养种子用户。

 

5、植物种植科技与设计领域结合的新立体绿化服务

    公司提供新型立体室内外种植系统和服务:以自主研发的陆生植物根系水生植物诱导技术,替代室内的植物土壤栽培方式。提供水培植物立体绿化墙,提供更加清洁美观、低成本的室内绿化方式。以植物生理学为基础的室内外立体绿化栽培系统。极大提高室外土壤种植效率,降低成本。提供新型低成本,高利润空间的立体绿化产品和长期维护服务。综合室内外立体绿化升级的产品和服务,以园林绿化、建筑装修 等企业为客户,推广立体绿化产品。

 

6、社区智能碾米机

    以新零售的形式在城市的社区,农村的街道分布社区智能碾米机,机器内存储新鲜稻谷,现场购买,现场碾磨去壳,最大程度的保证营养和口感,健康零添加。

 

【定制式金融】

    园区投融资服务平台于2016年推出的品牌服务产品,旨在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融资解决方案,解决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门槛高等问题。“定制式金融”包含九大服务产品: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挂牌咨询、资本对接、主题沙龙、融资培训、孵化资金、上市服务和项目路演。截止20186月,共举办项目路演12期、融资培训和主题沙龙30余场,帮助50余家企业获得债券、股权融资,为10余家企业提供挂牌咨询服务。


【同创家园】


    坐落于玉田路210号(近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是由同济科技园与虹口区政府共同合作搭建的创业服务平台,众创空间为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提供公共办公环境,主要依托同济科技园及孵化器的人才和服务溢出,立志为优秀的初创期企业提供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空间。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