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园区成功举办创享+系列活动之“商业计划书攥写与答辩技巧”讲座

时间:2018-05-16 浏览量:

515日下午,园区与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创享+系列活动之商业计划书攥写与答辩技巧”讲座,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同济创业谷·新馆2楼梦想舞台成功举办,即将参赛互联网+”大赛的四十余个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也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前培训活动,特邀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创始人周杰,帮助参赛团队提升路演能力,掌握比赛技巧。


周杰向大家介绍了商业计划书攥写及路演的目的,强调了根据大赛评分标准,商业计划书必须包含项目简介及摘要,市场环境与分析,产品与服务介绍等方面的内容。周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多年来的评审经验,针对以往评审中常见的问题及路演的技巧给大家提供指导和建议。互动环节中针对团队提出的问题,周老师一一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培训结束后,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如何更全面的展示项目计划,培训具有很强的务实性。

据悉,此次“互联网+”大赛在四月的参赛报名、五月的校内初赛删选后,共有五十四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将于本周进行的互联网+”大赛校内决赛,其中包含同济创业分基金资助的多位大学生创业项目:杨晓林的团队项目全自动基因样本处理工作站研发与产业化,王一喆的团队项目智能驾驶小秘书,关大勇的团队项目智勇教育未来科学家实验场,成铭钊的团队项目海顾科技——工矿业一般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一站式服务,秦艳华的团队项目中印跨境电商平台,邵红亮的团队项目像造飞机一样造房子——装配式钢结构技术等。祝福参加大赛的团队和项目能在此次比赛中收获好成绩,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增光添彩。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