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德清洁水创新中心介绍

时间:2018-04-16 浏览量:

一、创立沿革

    2014328日,国家科技部和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签署了《关于中德“清洁水”创新中心的联合意向声明》,以同济大学和德国水协为代表,依托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中德清洁水创新中心” 。2017313日,由同济大学全资100万元成立上海同济清洁水科技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中德清洁水创新中心”正式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方式对外营业;中心坐落于芳春路4001号楼5搂,孵化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22间办公用房,由企业办公区、公共服务区、苗圃开放区、管理办公区等五部分区域构成。


 

二、发展定位

    按照中德两国“清洁水创新中心”项目共建的基本方针及国家、上海市科技企业创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发展实际,确定“中德清洁水创新中心”总体发展思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宗旨,引进德国(后期探索扩大试点范围)清洁水相关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创新成果和企业科研机构来园区创新创业,培育当地科技企业,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清洁水领域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形成并培育支柱产业;建立适应市场和国内外创业者需求、服务功能健全和管理规范的综合性科技企业服务机制,搭建“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业服务、科技人才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平台,为国内外科技型人才、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创业、研发等场所,为科技企业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内容,进一步将“中德清洁水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的孵化器,从而为促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培育并壮大清洁水领域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支持。 

三、运营模式

    “中德清洁水创新中心”以引进培育德国清洁水领域科技企业项目为主,按照入驻企业项目不同需求,开展分类孵化:对具备法人资格、只需办公和研发场地的科技企业,提供场地空间支持、科技信息查询、技术研发等服务等标准化服务;对自带科技成果、有意愿在园区成立企业的国外自然人及机构,除在上述标准化服务基础上,还提供企业注册、项目代理、人力资源等定制化服务;同时充分依托政府科技政策,构建适应清洁水领域行业发展特点的专业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并增强孵化服务、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功能。随着运营机制和服务体系逐渐成熟,探索扩大对其他国家、其他合作形式的企业项目服务范围,特殊情况采取一事一议。 

四、服务内容

    “中德清洁水创新中心”为入驻企业(项目)提供提供信息查询、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人才服务、投融资服务、法律服务、市场开拓、管理咨询等八大服务平台(图1)。服务项目由公益免费服务和低偿付费服务组成

入驻及咨询电话:

50806081 13331929691顾老师

50806090 15901816342周老师

,-226,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