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业直通车”同济创业分基金走进院系二次方第二站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8-04-16 浏览量:

2018410日下午,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同济大学团委、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和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设计创意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业沙龙在设计创意学院鱼缸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创业直通车-同济创业分基金走进院系”活动二次方的第二站。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秘书长戴大勇、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林海、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严骊、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扬、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团委书记徐伟涛、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站长曹雪锋、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路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两位创业者——溯洄(上海)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霍成、上海自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雷炯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吸引到了设计创意学院30余名师生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马林海代表设计创意学院致欢迎词。他指出,设计驱动创新,创新依托于设计,这点明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面向未来的定位。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首创的N-ICE 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项目已对外发布,这一社会创新设计实践项目或将成为城市创新发展新范本。他表示,学院深度融合上海产业升级及生活引领,与同济大学人才培养目标相符。最后,他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严骊指出同济大学是将双创联动做得十分扎实的学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创意,展开创新,实现创业,通过这个过程,把学校里学到的专业知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他表示,设计创意学院在学院排名中名列前茅,学校会提供创新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将专业所长融合进国家的双创大环境中,发挥创意的点子,实现创业。

戴大勇指出,学院强调设计驱动创新,国家层面则强调创新驱动发展,这恰好形成一条链条。他表示,设计创意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从中所展现出的氛围,非常适合创新创业。他表示,作为创业服务者,欢迎各位同学贡献出新奇的创意理念,也建议同学们将自己的设计创意理念与工科创业相结合,赋予工业设计以美感。他表示,在同济大学创业服务链条中,分基金会给予同学们足够的支撑,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创业的怀抱之中。

刘扬将同济大学团委定位为同济学子创业的最后一公里,表示能为同学们提供“三个一”,即一个实体空间——创业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一个共享创新的机遇。她表示,学校创业相关的部门会通力合作,助力同学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金路表示,她很高兴创业直通车能第二次走进设计创意学院。她表示,今年是孵化器成立的十五周年,是对往期服务情况的总结,更是服务的起点,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更多的服务于学校。她指出,孵化器的职能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中小企业的孵化,人才的培养,这些与同济大学的发展方向是一致的。她强调,在整个产业的大格局下,孵化器不仅要做好整个社会中小企业的服务工作,更要将服务中心转移到学校。她表示,孵化器会拿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各学院的双创工作尽自己的努力。

之后的创业者经验交流的环节中,两位创业者徐霍成和雷炯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来自设计创意学院的创业团队也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与现场嘉宾交流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创业直通车制度以“助创新、孵创业、育人才”为宗旨,以走进院系,直面学子,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前移孵化培育服务,引导激发创新理念,助力实践创新活动为目标;结合“走进去”、“走出来”、“一起走”的活动机制,将学院与同济分基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直接连通,直面学子,服务前移一公里,更好地助力同济学子圆创业之梦。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