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业直通车”第五站走进同济设计创意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15 浏览量:

1114日下午,由同济创业分基金、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同济科技园孵化器主办的创业直通车第五站——走进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活动,在设计创意学院暗房报告厅成功举办。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林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秘书长戴大勇、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殷俊锋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同济的三位创业者——上海自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雷炯、上海木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程磊、上海优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磊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吸引到了设计创意学院共150余名师生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由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林海主持。活动开始,娄永琪代表设计创意学院致欢迎词,并借硅谷的创业生态——设计正在占领硅谷,勉励学院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他表示,创新有三个发动机,科技、经管和设计,设计师单干是不行的,与工程师和管理者一起创业才能发挥创业团队最大的力量。最后,他介绍了天使学堂,作为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创新创业平台,将会全力支持学生将一个个创意的想法变成创业项目,也祝愿创业直通车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戴大勇首先向设计创意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对本次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设计创意学院作为同济的一流学科,有着很浓厚的创业氛围,更多的学生有着创新的思维和意识。他指出,学生在本科一、二年级着重于创新意识的培养和创业基础的学习,当有成熟的创业想法时,同济创业分基金将为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殷俊锋向同学们介绍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的背景,并表示学院旨在打通通识教育到企业孵化的共生型创新创业生态,通过加强通识教育引领,增强学生的企业家精神,团队精神,在学生心中埋下创新创业的种子。最后,他祝愿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创业中得到学校创新创业氛围的孵化,成为未来的企业家。

之后创业者经验交流的环节中,三位创业者雷炯、王程磊和周磊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同济创业分基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同济科创联工作人员分别对创业扶持政策、孵化服务内容、同济科创联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为了让同学们获取第一手的创新创业资讯和最有效的创新创业扶持,现场进行了面对面建群。

最后,孵化器大学生创业服务部经理陈伟发布创业直通车制度,该制度以“助创新、孵创业、育人才”为宗旨,以走进院系,直面学子,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前移孵化培育服务,引导激发创新理念,助力实践创新活动为目标;结合“走进去”、“走出来”、“一起走”的活动机制,将学院与同济分基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直接连通,直面学子,服务前移一公里,更好地助力同济学子圆创业之梦。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