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园区成功举办“上海市专利工作者培训班—杨浦专场”

时间:2017-11-01 浏览量:

为助推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提升园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能力,1025日在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同济科技园赤峰路孵化基地203会议室举办了上海市专利工作者培训班杨浦专场开班仪式。培训由上海市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杨浦区知识产权局科长陈新建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杨浦区各众创空间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园区从事专利管理和服务人员及科技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专利工作者培训。

陈新建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和开班动员,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感谢,他说随着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健全和完善,企业对知识产权专利战略布局越来越重视,希望学员们把握这次学习机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能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祝愿学员们取得良好的成绩。

此次培训讲师有上海东方知识产权研究院蒋坡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博导何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张晓东教授,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利代理人薛琪律师,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导许春明教授分别授课,老师们围绕专利基础知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专利信息利用、专利资产评估、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专利申请与审查、专利的行使与保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课间休息期间培训学员就企业中存在的专利申请和专利权归属等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1025日至27日,1030日至31日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使学员初步具备处理专利业务的能力,提升了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学员们表示,此次专利工作者培训班师资强、课程精收获大,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价值。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专利工作者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上海市专利工作者证书。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