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搭平台 互助促共赢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之同济科技园党建双创活动举行

时间:2017-09-22 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主题为“党建搭平台 互助促共赢”的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之同济科技园党建双创活动,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301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是同济科技园党总支深化两学一做、精耕党建服务,探索党建工作路径和方法的有效实践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林通、副书记薛春笑、区科技党工委副书记郑蕾、党群科科长陆军霞、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敏、办事处副主任刘惠英、社区党建办主任李锡雄、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童辉、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科员卢高潮、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勇、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学标、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念、大学生创业服务部经理陈伟、上海杨浦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组织委员陈金才等,与区有关职能部门代表、同济科技园党总支所属各支部党员代表、园区大学生创业者和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区社会工作党委、区科技党工委、区司法局、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指导,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济科技园党总支和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主办,同济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企业联合党支部、环保新材料产业联合党支部和同技联合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承办,园区党员张利华和潘瑾炜担任活动的主持人。

戴大勇副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辞。他在致词中说,此次区校再次携手合作,彰显了同济科技园“党建强引领园区发展强、园区发展强促进党建强”的理念,得益于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区科委等各方领导,多年以来对同济科技园党建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希望同济科技园党总支继续努力,强党建服务园区发展。通过党建搭平台,为同济大学生创业互助发展基金引入基金合作伙伴——胖猫宝,引入法律顾问——上海博象律师事务所,为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引入四平路街道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分别进行资金共建、法律顾问、服务共建签约,实现互助促共赢,符合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的主题园区党总支还以产业联合党支部为特色开展党建工作,按企业类别、产业特性组建产业联合支部,同行业党员聚齐在一起交流互动,实现党组织设置与产业联动的深度融合。大学生创业者王群龙是环保新材料产业联合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与园区党总支所属同技联合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负责人陈钢达成合作意向,由王群龙的净梧新材料为同技联合建设提供绿色环保装饰材料,进行产业互助签约,结出了产业联合党建的硕果。希望大学生创业者利用好同济科技园党建搭设的这一平台,同时利用好学校、同济资产经营公司和科技园的其他平台,真正实现互助促共赢。学校和同济资产经营公司也会积极为包括大学生创业者在内的园区创业者提供服务平台,并主动对接四平、区科委和区社工委等各种杨浦资源,积极融入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积极参与杨浦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将“同济影响力”更好的服务区域、服务社会,为推动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活动上,同济大学生创业互助发展基金合伙人、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秘书长熊顿介绍了互助发展基金,上海笔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杰介绍了胖猫宝,上海博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傅坤介绍了博象律师事务所,四平路街道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郭维介绍了街道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签约仪式上,四平路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汲建军代表四平路街道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理事长、同济大学生创业互助发展基金合伙人张维勇代表科技创业者联盟,进行了服务共建签约,四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惠英与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科员卢高潮作为领导见证了签约;傅坤代表上海博象律师事务所、张维勇代表同济大学生创业互助发展基金,进行了法律顾问签约,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童辉与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学标作为领导见证了签约;王伟杰代表胖猫宝、同济大学大学生创业互助发展基金合伙人董和刚代表同济大学生创业互助发展基金,进行了资金共建签约,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敏与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勇作为领导见证了签约。受助大学生创业者郑绪成、左文华分别发言,感言互助基金给予的帮助。

 

随后,进行了产业联合党建成果展示,上海净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群龙与上海同技联合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钢分别做了公司简单介绍,净梧新材料与同技联合完成了产业互助签约,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薛春笑与区科技党工委副书记郑蕾作为领导见证了签约。

最后,林通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是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上海主会场活动的最后一天,大家相聚在百年名校——同济大学,举行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之同济科技园党建双创活动杨浦区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大学校区、科技园区与公共社区的融合联动,走出一条“三区联动、党建联建”的发展新路,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依据自身特色,开拓了党建发展同关注,党建引领同行业,党建服务同心力的党建三同工作法,重点聚焦大学生创业党支部和产业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始终有亮点。今天的活动党建搭平台,互助促共赢,看到了园区与四平路街道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共建、与两新领域的金融机构胖猫宝、博象律师事务所合作,实现了资金共建、法律顾问、服务共建,见证了党建搭平台下,园区产业联合党建结出了成果,进行产业互助签约,园区党建服务能把党建与企业发展、党建与创新创业结合起来,通过发挥党建作用,切实链接外部资源、助力企业发展、彰显社会责任,这种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通过党建引领,能有更多类似的党建双创活动尝试,党建能够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切实为双创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贡献更多更好的智慧,希望坚持党建服务,继续搭平台、促共赢,杨浦区加快推进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