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之同济孵化器预赛点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11 浏览量: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暨“2017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由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同济科技园孵化器作为此次大赛的预赛点于98日在赤峰路孵化基地成功举办了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组和文化创意领域的46个项目评选。


赛场工作人员合影

    赛前举行了简单隆重的开赛仪式,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创业创新部副部长毛轶赟、杨浦区商务委科长刘伟代表大赛主委会发言,并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园区企业发展部副经理潘瑾炜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大赛规则,本次比赛采用“10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的比赛模式,最后将选出12强参加918日决赛的角逐。


开赛仪式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在组委会的指导下,从2016年就开始承办大赛,已成功举办一届。在成熟的服务团队和完善的软硬件设施条件下,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又承担了2017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暨“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活动”预赛点工作。从今年7月起开始积极宣传,精心准备,积极落实比赛场地、参赛人员、场地设备、专家评审等工作。


参赛企业候场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卫丙戌以及主办单位负责人为评委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了解参赛项目及同济孵化器预赛点工作。


 

颁发证书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预赛点特设两个赛场,6名专家评委分别参与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组和文化创意组的评审工作。通过“10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专家们按照比赛评选标准对项目的商业模式、运营现状、创始团队的背景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评审,并对项目评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专业的辅导,专家们的精彩点评更为企业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比赛现场

    据了解,上海站的分赛区冠军,将可获得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提供的5万人民币云产品使用资源,40-100平米中国数十个城市之一的免费办公区使用权,以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提供的国内重点创新用户点对点扶持成长计划等丰厚奖励计划。“50家创业企业”将作为重点扶持对象,纳入“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库”,优先获得政策与服务聚焦。


评委合影

    “诸神之战”同时在国际、国内26个城市开展选拔,上海赛区冠军团队将于10月与其他12个海内外赛区冠军齐聚上海终极对决!“2017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将在专家推荐和公众微信投票基础上于11月向社会公布榜单。


本次赛事上,涌现了诸多优秀项目——

(1)   上海海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水热固化海砂及固体废弃物为新型建筑材料

    该项目致力于推动海砂资源合理开发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主要为市场提供水热固化海砂为新型建筑材料技术和低成本、低能耗、环保绿色、可靠性高的海砂淡化技术,助力国家海岛建设,革新海岛基建材料供应模式,首创就地取材建设海岛的技术,推动传统建材行业的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同时业务也涉及建筑垃圾再利用、土壤修复等环保产业。


2)上海捻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可感知清洁度的智能纺织品

    项目致力于尖端纺织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其自主研发的首个项目“生态感应技术”:当一定量的污染源(如油脂、汗液和细菌代谢物)沾染生态感应织物后,纤维表面的分子结构将发生重新构象,进而触发织物颜色的转变。


3)上海优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航空沉浸式3D交互实训及智能指导

    项目提供沉浸交互培训和智能维修指导解决方案。采用场景优化技术,达到100/秒的播放,彻底解决眩晕问题。运用最新联网技术,对云平台加载课件内容,支持团队VR协作,多人同时在同一个虚拟场景开展相关训练等功能。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