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同济科技园“定制式金融”专项贷款方案介绍

时间:2017-08-22 浏览量:

一、“银税保”

1、基本准入条件

1)、企业成立3年(含)以上;

2)、企业上年度纳税申报营业收入不低于500万元且上年度已纳税总额不低于10万元;

3)、企业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含)以上;

4)、企业实际控制人年龄介于25-65岁之间。

2、禁入行业及企业

1)、禁入行业:房地产投资与开发企业;娱乐行业(夜总会、卡拉OK、美容、会员俱乐部等);经营融资业务的企业(小贷公司、典当行、寄售行、拍卖行、融资担保公司及融资(金融)租赁公司等)。

2)、禁入企业:注册地不在上海;企业近二年存在不良信用记录;企业经营不合规、不合法等企业。

3、授信要素

1)、信贷金额:单户授信额度不超过企业上年度纳税总额的10倍,企业在所有银行的贷款合计不超过上年度末纳税申报营业收入的50%(含本笔授信),且单户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于上年度纳税申报利润小于零的企业不予支持,没有银行信贷记录的首次贷款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2)、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3)、 担保方式:由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提供贷款本金80%保证担保,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提供个人连带责任担保,无需其他担保措施;

4)、担保费率:一般为贷款担保金额的0.5%-1%。 


二、“专精特新贷”

1、基本准入条件

1)单户信贷金额500万元(含)以下企业准入条件

1)、列入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2)、企业持续经营年限超过3年(含)或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有3年(含)以上行业经验;

3)、上年度销售收入小于3亿元或净资产小于3000万元;

4)、原则上商贸类企业资产负债率不超过65%,制造类及其他类企业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

5)、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信用记录良好。

2)单户信贷金额500万元以上企业准入条件

企业除满足上述1-5项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属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本市重点产业领域企业;

2)、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亿元或年利润超过1000万元;

3)、最近2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0%;

4)、原则上企业资产负债率不超过60%。

2、授信要素

1)、信贷金额。单户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且企业在所有银行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余额合计不超过上年度末销售收入的40%(含本笔授信);

2)、贷款期限。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3)、担保方式。由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提供贷款本金80%保证担保,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提供个人连带责任担保(反担保),无需其他担保措施;

4)、市担保基金担保费率。一般为贷款担保金额的0.5%-1%。

 

三、“EN贷”

1、基本准入条件

1)、在上股交E板或N板挂牌,企业成立满3,注册在上海;

2)、上年度销售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

2、授信要素

1)、信贷金额:单户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且企业在所有银行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合计不超过上年度末销售收入的40%(含本笔授信);

2)、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3)、担保方式:由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提供贷款本金80%保证担保,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提供个人连带责任担保(反担保),无需其他担保措施;

4)、市担保基金担保费率:一般为贷款担保金额的0.5%-1%。

 

四、“投贷保”

1、基本准入条件

从外部投资机构和科创企业成长性二个维度,来遴选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

1)已经引入以下五类优质外部机构投资者完成股权投资的科创企业:

1)、由上海市、区二级政府引导基金参股支持的直接股权投资基金;

2)、上市公司;

3)、“世界500强企业”;

4)、国内券商发起成立的直接股权投资基金;

5)、上海市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上海国有企业集团发起成立的直接股权投资基金;

2)科创企业业务模式已经基本成熟,经营现金流稳定,成长性特点明显,原则上近两个年度平均销售增长率在10%以上(上一年度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科创企业可不受此条件限制);

重点支持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企业、“专精特新”名单企业、新三版挂牌或者拟挂牌企业,已经或即将启动IPO流程的科创企业。

2、授信要素

1)、信贷金额:单户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且企业在所有银行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合计不超过上年度末销售收入的40%(含本笔授信);

2)、贷款期限:原则上为1年,对于进入IPO上市辅导期以及新三版创新层名单内的科创企业,贷款期限可放宽至3年,3年期贷款金额为贷款总金额的50%;

3)、担保方式:由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提供贷款本金80%保证担保,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提供个人连带责任担保(反担保),无需其他担保措施;

4)、市担保基金担保费率:一般为贷款担保金额的0.5%-1%。

 

五、“文创保”

1、基本准入条件

1)、在本市注册,且注册资金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获得2015-2017年度“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扶持;

2)、企业持续经营年限超过3年(含)或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有3年(含)以上行业经验;

3)、企业、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信用记录良好;

4)、在上海银行开设企业结算账户作为接受财政资金拨款的唯一账户,并由我行对该账户进行全程监管。

2、授信要素

1)、信贷金额:原则上按照市区两级财政扶持资金最高放大3倍确定,且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2)、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3)、担保方式:由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提供贷款本金80%保证担保,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主要股东提供个人连带责任担保(反担保),无需其他担保措施;

4)、市担保基金担保费率:一般为贷款担保金额的0.5%-1%。


六、快e贷:

1)、适用对象:

(一)、本业务仅限于个人借款人,适用于办理个人经营贷业务。

(二)、本业务关联的经营实体须为符合本行准入标准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具有经营收入的民办非企业及农村经济组织等,不包含承包、挂靠的经营户。

2)、担保方式:特定项下抵押,本业务所称特定抵押是指借款人提供产权明晰、变现能力强、市场价格相对稳定的自有或视同自有住宅。

视同自有住宅包括经营实体和借款人配偶名下的住宅。

3)、产品优势: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最长期限可达10年,还款方式支持按月付息,一次还本以及等额本息以及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审批资料简易,材料齐全一周内可获得银行批复。


七、担保基金:

1)、基金背景: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担保融资。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设立,由上海市财政局主管,由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管理,由市、区两级财政和商业银行共同出资50亿元。银行承担25%的风险敞口。

2)、适用对象:主要为扶持以下企业

1、获得国家创新基金项目、上海市创新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认定的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和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及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企业等称号的企业。

2、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3、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和拟挂牌企业;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挂牌和E板挂牌企业等。

4、国家重点支持的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新兴行业及关系国计民生的教育、医疗健康等行业的企业

3)、产品优势:由于属于政府扶持项目,能够获得较低的银行贷款利率,通常为同期基准利率上浮30%,担保方式较为灵活,通常只需企业法人夫妇连带责任担保,无需提供额外的抵质押物。借款期限为12个月,还款方式为按月付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八、普通中小企业融资业务:

(1)、适用企业:本业务适用于经国家工商行政机关核准登记,且符合我行小企业认定标准的客户及个体工商户(房地产开发企业除外)。

(2)、资金用途:本业务办理授信资金用途仅限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周转,不得用于置换不良贷款及股票、期货交易等投资类项目。

(3)、担保方式(区别于快e贷):特定项下的抵押,标的物:住宅、办公楼、商铺、厂房,抵押率分别为70%60%50%

(4)、授信期限及还款方式:本业务授信期限一般为一年,最长不超过三年,授信项下信贷业务在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但单笔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且业务到期日不得超过授信期满后六个月。本业务授信项下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的,可以选择按月或季付息,到期一次还本的还款方式。

  

申报流程

1、填写贷款推荐意见表(详见附件) 2、园区初审推荐盖章 3、银行审批放款

备:贷款推荐意见表填写完整后邮件发送至guoh@tj-ibi.com

附件:同济科技园贷款推荐意见表.doc


十、咨询联系

园区企业发展部:郭老师 潘老师

电话:65980270-213 65980270-209

Q Q:24184956,276333129(备注贷款咨询)

 

 

 

 

,-226,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