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区块链技术开发人才培训项目 招生简章

时间:2017-07-26 浏览量:

【项目背景】

    区块链是一项社会技术,它独有的分布式信任机制打破传统中心化社会运行模式,实 现无中介的价值流动,将有望构建一个能够改变商业交易和互动的价值网络。2016 年,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提到,到 2020 年,数字中国建设将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区块链技术首次被列入《国家信息化规划》,这是国家 释放的助推区块链发展积极信号。两年来,从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领域开始,区块链技 术应用开始衍生到数字资产交易、供应链管理、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众所周知,一项新技术的扩展和社会化应用主要经历创新、早期应用者、应用人群、 后期采用、迟缓使用几个阶段。当前,区块链技术还属于早期创新阶段,能否跨过这 个创新阶段,则需要依靠行业和生态的发展。目前,区块链行业发展面临的最大 瓶颈是人才匮乏,尤其是区块链技术开发人员极其缺乏。

    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是同济大学与苏州政府联手打造,提供区块链测评,研发, 培训以及产业孵化等综合性服务平台。依托同济大学人才,研发和品牌优势,并结合 苏州的区域经济与产业优势,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研究院,助 力苏州高铁新城成为国内领先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聚集高地。目前,研究院落地运 营为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

    应区块链行业发展需求,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依托同济大学和区块链领域实践中 的行业导师为师资,倾力打造《区块链技术开发人才培训项目》,力图为有一定计 算机基础并对区块链感兴趣的学员,不拘行业背景,不限学历,共同聚集在同 一社群,课上课下一起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全景,掌握区块链技术开发,最 终实现每一位学员有能力构 POC (Proof of Concept)的创新实践能力最终为区块 链领域提供人才储备,助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目特色】

一、原创课程,构建未来

项目采用精心开发的课程设计,完整呈现了区块链核心技术,含知识产权研发内容, 在系统学习后,通过业内领袖点评,实现熟悉并能够搭建基于主流区块链底层技 术的应用创新能力

二、最强师资,实践教学

由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著名院校教授和区块链开发工程师组成讲师团队,通过实践操 作直接学习技术,积累区块链领域的知识与经验。

由囊括中国区块链领域的行业领袖们组成研究院的特聘导师 团队,在研究院组织的 各类活动、论坛、沙龙、点评等场合与学员直接对话,通过师生关系与讨论场景,获 得终身受益的顾问与未来的协作团队。

三、多元化的学友网络,多维终身学习机会

学员将来自于各行各业的代表,因为对区块链领域的兴趣而汇聚一堂,形成多元化组 成;并通过课上课外活动,与区块链领域社群建立社区化联系。

除课堂学习外,研究院将持续终身提供各项线上线下的课外活动及讲座,组织新技 术与行业趋势的讨论;同时,活动地点将覆盖上海与苏州两地,连接沪苏资源。凡 是课程学员将终身永久性获得相应活动信息,有机会报名参加。

四、职业发展设计,包括工作机会推荐及创业孵化

学员将有机会进入学员库,简历直接进入上海区块链创新沙箱中区块链企业及苏州同 济金融科技研究院合作企业的人才需求库中,进行相关工作/实习机会匹配推荐

学员将有机会组队参加各类区块链全国大赛或黑客马拉松比赛 ,展现学习成果。 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投资支持,进入孵化器,开启创业。

【报名对象】

具有一定计算机基础,并对区块链领域感兴趣的相关人员。

建议计算机、电信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或具备 2-3 年编程能力的在职人员均可报 名参加

【授课形式】

讲授互动,上机实操,应用开发,嘉宾点评(或企业参访)

【招生开学】

每月开班一期。 第一期开学时间为 2017 年 8 月 5 日; 每月每个周末集中授课一次,每次连续 2 天(周六—周日),共学习 8 天。

每班人数在 25 人以上开班。每班人数不超过 50 人。若超过每班人数,报名学员将顺 延至下一月的开班时间上课。

【课程费用】

项目首期费用为人民币 10800 元(包括研修费、讲义费、场地费、上课当天午餐费、 茶歇费及其他相关费用)。

【考核与授证】

学员修完规定课程,将获得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培训结业证书。

【上课地点】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上海云基地

【报名咨询】

园区企业发展部   郭老师  65980179-213  guoh@tj-ibi.com

【课程体系】



,-226,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