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业直通车”第三站走进同济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7-07-19 浏览量:

718日晚,由同济分基金、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同济科技园孵化器主办的创业直通车第三站——走进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活动,在同济大厦A301报告厅成功举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会秘书长戴大勇、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兼MBA中心主任施骞、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斌、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路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经管学院的三位创业者——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维勇、上海同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乔烨、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莉应邀出席。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同济创业分基金的工作人员、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大学生创业服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秘书长熊顿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70余名同学。

活动开始,金福安致欢迎词,他表示自李克强总理于2014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来,双创气氛已变得十分火热。同济创业者的不断涌现,充分体现了同济学子做弄潮儿的勇气和志向。他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创业,并表示在创业的路上,每个人都不是独行者,同济经管学院、同济分基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都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更多的渠道。

戴大勇向经管学院对走进院系活动的支持,对同济创业人才的培养和输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分基金十年资助的项目中,经管学院的创业者比例超过了五分之一,成功率也是最高的,这是经管学院的骄傲,也是分基金的骄傲,更是同济大学的骄傲。戴大勇提议,经管学院对同济特色的创业进行研究、形成创业成果,为后续创业者提供帮助的同时,为政府制定相应政策给予参考和建议。

施骞表示MBA中心十分重视对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养,鼓励同学们进行创业活动。他表示,MBA中心作为平台,为同学们共享创业资源,提供创业指导。施骞通过对字的解读,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在创业之路上披荆斩棘,坚持“闯”的精神,实现创业的成功,并表示MBA中心会为各位创业者保驾护航。

金路向大家介绍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的相关情况。她表示,高校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人才的培养,作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济科技园一直肩负着对同济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使命。此次走进院系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科技园、分基金,为有创业意愿和想法的学子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进而助力同济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的建设。

周斌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目前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学院的定位、目标及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他表示,目前学院的工作以专业招生,师资队伍建设,争创国际一流学院三方面重点推进。

之后创业者经验交流的环节中,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三位创业者张维勇、乔烨和张莉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诙谐幽默接地气的话语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同济创业分基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同济创业者联盟工作人员分别对创业扶持政策、孵化服务内容、同济创业者联盟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为了让同学们获取第一手的创新创业资讯和最有效的创新创业扶持,现场进行了面对面建群。

最后,金路发布创业直通车制度,该制度以“助创新、孵创业、育人才”为宗旨,以走进院系,直面学子,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前移孵化培育服务,引导激发创新理念,助力实践创新活动为目标;结合“走进去”、“走出来”、“一起走”的活动机制,将学院与同济分基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直接连通,直面学子,服务前移一公里,更好地助力同济学子圆创业之梦。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