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陪伴创客成长,护航创业之路(一) 园区创业导师工作室签约导师李光明

时间:2017-07-19 浏览量:

个人简介: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从事污染预防与控制过程研究,具体研究领域包括:系统尺度的水资源管理研究,废弃物资源化系统管理与污染控制技术,低碳社会的实现途径或低碳过程等研究工作。兼任同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从事同济大学科技成果培育和应用转化的管理工作。

·1985年本科毕业于化工学院,1988年和1990年分别在该校获得有机化工硕士和博士学位。

·1990年到同济大学工作至今,先后在化学系、高等技术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教学科研涉及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领域,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支撑计划和上海市科技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发表论文、专利和专著等多项成果。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等多项奖励和表彰。

·2004年至今,参与上海市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编制,任生态上海专题组组长,参与上海市“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任生态上海或民生专题组组长;参与世博科技行动计划专项策划、实施管理、宣传和成果应用。


主要辅导方向:  水资源管理、废弃物资源化系统管理与污染控制技术


服务案例:

李光明导师与创业团队一对一辅导

科学指南针创业团队是入驻同创家园的第一批创业团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该团队解决科研仪器资源共享和服务平台推广方面遇到的困惑。在辅导过程中,创业导师肯定了该项目对响应政府号召,实现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如何建立科研仪器共享资源信息库及获取政府机构相关扶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创业团队表示此次一对一辅导解开了他们目前很多的困惑,获益颇多。

  李光明导师与园区孵化企业签约辅导

上海华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工产品研发外包及ODM生产的公司,公司提供未知物成分分析、高分子材料改性领域的检测及技术咨询服务,以及多种化工产品配方和汽车护理产品的配方定制开发服务,并为企业提供全套生产解决方案,发明多款国内外领先的汽车漆面护理产品。2016年6月进入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孵化的企业,是一家集产学研、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公司。针对华谱的实际情况,李光明导师们指出:目前公司的品牌、渠道都不占优势,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只是产品优化和升级,很难打开市场;建议调整定位,降低成本,深入了解竞争对手的各项数据和参数,学习行业龙头企业的先进技术。

园区创业导师工作室已成功签约创业导师18名,包含国家级火炬导师5名,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13名。工作室成立至今,已推荐50余家园区企业与创业导师签订指导协议,签约企业将享受导师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根据企业发展和项目进展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设方案和建议,针对其困惑和问题给予帮助。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创业导师工作室:

园区企业发展部 郭老师 65980179-213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