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恭喜园区11家企业荣获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

时间:2017-05-23 浏览量:

522日下午,杨浦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在上海创业者实训基地1号楼22楼会议室举行。大会由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总工会、杨浦区企业联合会和杨浦区工商业联合会携手主办,中共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公务员局局长李金刚,杨浦区总工会副主席陈梗宝,杨浦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应彭华,杨浦区企业家协会会长唐忠敏,杨浦区工商联副主席王宇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杨浦区劳动关系协调联席会成员单位、街道(镇)劳动关系三方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领导、劳动关系创建达标企业和部分企业(园区)代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王贵平主持。

和谐劳动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自2007年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以来,目前累计杨浦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424家,劳动关系和谐园区13家,上海市劳动关系和谐示范单位8家。此次评选获得2016年度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84家,经同济科技园园区推荐上报,包括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在内的园区企业共11家获批(园区获批企业名单附后)。会上,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环同济科技园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徐欢和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卢翠,分别作为获得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授牌。随后,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试点街道代表五角场街道、四平路街道,达标企业代表卫百辛集团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劳动关系和谐是杨浦区经济发展之福,劳动关系稳定是杨浦区建设之基。“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称号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同追求,获批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可以享受三年内社保审计免查等待遇或荣,通过集体协商化解矛盾纠纷正逐步成为区内企业的首要选择。随着创建达标活动的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在杨浦区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劳动关系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