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科技园携手同济科创联成功举办“创享+”项目对接系列活动——走进微谱

时间:2017-05-19 浏览量:

    517日上午,由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以下简称“科创联”)、微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创享+&科创联项目对接系列活动——走进微谱”在微谱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活动邀请了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任天斌,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勇,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学标,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路等领导出席。

    活动开始,任天斌教授首先发表讲话。他以自身事例现身说法,表达了创业的艰难及力所能及帮助创业者的心愿。他在学生时代受到创业的启发,并制定创业类目,经过不断地学习加以实践,逐渐完善创业思路,虽然小有所成,但终究在不成熟的环境中夭折。而现在国家提出双创号召,90后的创业机会将会更多,不能让这样的机会白白流失,应对现在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创业伊始的企业更好更强地成长起来,并介绍了微谱集团的概况,以及科技服务的模式,提出与高校结合,取长补短,为万千企业提供成分分析、专利服务的理念。

    戴大勇在讲话中谈到市场开拓的重要性,表示了对新产业联盟与资源对接的大力支持,谈到企业的捐赠更多的是感恩,并且感谢微谱集团提供了这样的活动平台,对科创联提出了三个疑问,即“属于谁?为了谁?如何做到?”在现阶段这么快就看到了成果表示欣慰,并预祝科创联盟接下来的项目都能顺利完成。

    钱学标在讲话中提出为何现阶段创业成功率那么低的设问。他把创业比喻为学校,创业的成功率就如同学校的升学毕业率一样,与生源、师资、环境等各方面都是密不可分。所以科技服务与企业服务不仅需要公司内部员工的辛苦工作,更需要外部平台的支持,相互牵线搭桥,将资源最大化,使品牌更优化......这些,都是现阶段迫切需要做的事。

    金路对“‘创享+&科创联项目对接系列活动——走进微谱”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这项活动是同济孵化器现有服务的很好补充;正值同济110周年校庆,从同济科技园“创业直通车-走进材料学院”到今天“走进微谱集团”以及由同济科技园作为筹建方之一发起成立“同济新材料产业联盟”,垂直新材料领域的服务已迈出了一步,这正是双创时代下,创新型孵化器做好专业化、垂直化服务的应有举措;以此为例,同济孵化器将继续协同科创联做好同济其他学科领域的深度垂直孵化服务。


    随后园区企业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革鑫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微谱集团负责人对各自的公司与事业部的发展历程、团队、主要产品、产品需求和核心技术做出介绍,旨在相互之间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与交流。

 

    活动最后,科创联与微谱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与微谱集团签订商务合作协议,并由微谱集团李炎炎带领参观微谱与蒲公英众创空间,至此,“‘创享+&科创联项目对接系列活动——走进微谱”圆满落幕。

    “创享+&科创联项目对接系列活动旨在为促进产业间的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资本联动、多赢发展。分基金、科技园、科创联、孵化器要四位一体,相互联动,紧密合作,以项目对接会的形式,实现科创联联盟企业与优秀大型企业之间达成业务合作。“走进微谱集团”不仅是此系列活动的首站,更应为科创联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向导,即要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加强联盟企业之间的联系、加强联盟企业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促成联盟企业与同济优秀大型企业之间的对接等。只有通过各方通力合作,才能实现健康持久的多赢发展。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