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园区成功举办创享+系列沙龙“人事合规管理理念与实例分析”讲座

时间:2017-04-19 浏览量:

419日下午,园区创享+系列活动之“人事合规管理理念与实例分析”讲座在赤峰路孵化基地202会议室举办,来自园区8家大学生企业的10余位企业高管及人事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特邀杨浦区仲裁院调解庭庭长赵文颖、仲裁员刘剑亲临园区,与企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劳动关系等相关问题。

讲座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为案例分享,赵文颖分别从员工录用、劳动合同及岗位职责编写、员工培训、员工考勤等日常企业与员工发生劳动关系纠纷较频繁的方面,通过实际案例解析,指导企业如何通过正确的途径规避风险;同时,强调企业制度化管理理念和告知行为后果重要性理念,指导企业在今后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如何更优化的管理。下半部分为提问互动环节,刘剑针对在座企业人员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深度剖析了劳动争议调解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有效协助企业调整人力资源管理思路。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除注重业务发展的同时对加强用人的管理也很重要,经过专家专业的分析及讲解,对企业今后避免劳资矛盾冲突,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