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第十五期大学生创业基础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时间:2017-03-21 浏览量:

    3月19日,同济大学第十五期大学生创业基础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同济大学北楼129教室举行。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勇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路、同济分基金以及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的相关老师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班从3月11日开班,在连续两个双休日的学习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初创企业财务管理、市场分析与营销、创业企业法律知识与风险防范、人力资源管理、创业企业管理方法、商业计划书撰写指导、项目展示及路演技巧指导,亦有大学生创业企业走访、大学生创业者创业经历分享,与分基金早期资助的创业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戴大勇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顺利通过培训并结业表示祝贺。他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两点。第一个分享是感谢。他向各位同学和创业者表示感谢,正因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才更加体现出培训班的价值和意义;向同济大学生创业服务团队表示感谢,无论是在培训班工作上还是在今后扶持同学创业的道路上,团队老师都坚持在为学生们提供周到、细致的创业服务;向学校提供了如此优质的创业生态环境表示感谢,正因为学校的鼎力支持,整合了校内外的创新创业要素,才使得同济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第二个分享是感受。他提出创业必须要全身心投入,信念上不能有丝毫动摇;创业想法可以天马行空,但创业行动必须脚踏实地;创业团队创始人需要有胸怀、有格局,这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高度和未来。最后,戴大勇表示,欢迎符合申请条件的培训班学员积极申请同济分基金,能让同济分基金资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帮助同济学子圆创业之梦。

    在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在4天培训班的课程中学习了创业的基础知识,与多位创业者进行了交流,收获良多,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创业培训平台,同时意识到创业并非想象的那样简单,在能力上需要做好多方面准备,在心理上也要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最后,戴大勇和金路分别为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所有同学获赠了《十年同舟济——同济学子创业风采》专题书籍。

文章转载自: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