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年“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同济分赛点赛前系列活动——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和8分钟打动投资人秘籍成功举办

时间:2017-03-17 浏览量:

315日下午,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和融资技巧培训讲座在玉田路210号“同创家园”成功举办。来自园区的15家企业和慕名而来的45家园外企业共计60余名创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培训由“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创始人-周杰主讲。首先,周老师请部分企业创始人对自己公司的商业计划书进行了概述,针对其中的问题给予了梳理和指导;接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概念、目的及核心内容,并结合之前创业者案例做了精炼的项目路演,同时强调在做计划书汇报时切忌“夸大其词”,在公正准确的前提下体现出自己的特色,不拘于原有的形式;最后,周老师从融资选择、融资阶段、融资渠道以及融资注意事项等为与会人员详细地讲解了融资所需要的技巧。期间他强调说:“创业不是为了融资,创业是创造价值,融资是为了加快发展、是创业的驱动力,但创业者也需要量力而行、能驾驭才好,否则,会被投资驱动而猝死掉的。”互动环节中,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周老师也一一给予了解答,并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均表示通过培训增加了自信心,学到了如何更好的展示自己,讲座具有很强的务实性。本次培训活动为2017年“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分赛点赛前系列活动的首场培训,后续园区还将继续推出此系列活动,切实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支持和帮助。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