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第十五期大学生创业基础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03-13 浏览量:

    311日上午,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同济科技园孵化器联合主办的同济大学第十五期大学生创业基础培训班在同济大学北楼129教室举行开班仪式,8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同济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高国武、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周斌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同济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勇、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公司副总经理金路以及同济分基金、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公司的相关老师。

    高国武首先介绍并回顾了同济分基金在2006年成立时的背景和这10年间的发展历程,对同济分基金已经资助的近140家创业企业予以了充分肯定。高国武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问题:为什么创业?如何创业?创业后具体做什么?如何定义成功创业?希望同学们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理性创业。高国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提供的优质创业资源,包括创新创业学院、同济分基金、科技园孵化器、科创联在内的创业生态系统,结合同济大学现有的优势产业资源,既能帮助提高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又能将学生创业、学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学校产业有效结合,使大学生创业者可以在同济产业的大家庭中共生、共荣。最后,高国武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释疑解惑的平台,好好学习创业知识,汲取经验,为创业做好准备。同时也欢迎同学们积极申请大学生创业基金,能让同济分基金资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帮助同济学子圆创业之梦,并预祝各位在创业之路上取得成功。

    周斌首先祝贺本期培训班顺利开班。在随后的讲话中,他回顾并介绍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过程、组织架构、近期所获荣誉及学院政策,相信学校这一举措能更好的整合校内外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并坚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引领高科技创新创业。周斌同时提出创新创业学院三大培养理念:一是制定普会制到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二是提供面向创业企业全过程、多层次的实践机会,三是提供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的创业孵化服务,以此培养出一批具有跨专业背景、跨学科工作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国际化视野的企业精英。最后,周斌表示,希望能通过创新创业学院这一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系统的培训、实践环境,并助力同济学子实现创业的梦想。

    为了配合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帮助有意创业的同学普及创业知识,结合本学期的创业项目申报,同济大学第十五期创业基础培训班于311日开始,利用两个周末、四天双休日时间为学员们进行培训。本期培训共邀请了7位知名讲师,分别为学员讲授初创企业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策略、创业企业法律知识与风险防范、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方法、项目计划书撰写及路演技巧、亦有大学生创业企业走访、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经验分享,可以与本校早期的创业者面对面交流。


文章转自:“同济产业”公众号

,-226,1573,